close




























這一天

打從認識家莉

1000天了

還記得她說話矛盾自嘲的樣子

也忘不了她喝多多撐大鼻孔的樣子

忘不了她跟家齊一起說悄悄話的日子

更記得她跟家齊疏離了好一陣子

這些

小家莉ㄇ          52

我ㄧ笑致之



第一天看到家莉

一樣是7點16分到校

那一天第一個注意到的女生其實是小毛

我知道我不會去喜歡小毛

因為她有乳哥了

當天除了連憶如一副很熱心照顧新同學

我在意的只有那個長不大的家莉


感覺上她很得人緣

但是時常去屈就別人

有人說她隨和

有人說她隨便

更明白一點

有人說她根本就交不要一位好朋友

然而     家齊是

家齊很在乎家莉

但家莉時常忽略家齊

她覺得她  很多餘

我跟家齊聊過

其實愛家莉跟保護家莉

根本是兩回事



於是

事情就這樣產生了

三辛的"50嵐事件"

我損失了一位好朋友

靖喻

我可以不理會石松平的嘴臉

也可以不在意江政穎傳謠言

即使當時幾乎全班攻陷我

黃佳安不明事理的抨擊

我可以不當一回事

但是靖喻

好朋友是會唯一動搖我的支柱

你知道你的緘默

變成他們的助力

其實你知道的

50嵐那次

家莉跟多少人道歉

賠了多少錢

還有清理水槽的冰淇淋奶茶

她該做的都做了

前車之鑑你們還不懂ㄇ

鯨魚被你們套牢了

你們也都知道

只有他能影響我


跟家莉的連絡

其實從一點點到幾乎沒有

因為我們能聊的

真的差很多

她還是一樣屈就別人

或許那就是她選擇的人生

她的道路我不能、也不再去干涉

計時器在近期會砍掉

就像"灼眼的夏娜"說的

它的存在感已經消失了

不是不愛

而是忘了再愛

當初答應小毛要有大告白

我看就算了吧

其實給咖哩的情人節卡片都很肉麻ㄉ




好朋友跟女朋友

誰重要?

我會說當然是好朋友

能不能成為好朋友

要看時間的琢磨



(後記:我知道"她"不會來看了,所以我1 5 1 10   得打,家莉的事在竹南也只有"禿"{啊牛}知道而已,當時的我是真的很喜歡她,不然我就不必澄清曾經寫很多卡片給心平的事實了~.P.S.竹南103的看不懂可以問我,因為這是我的"過去",而我們還要"創造未來",即使校長那種守舊派,我相信鳳梅會跟我們一起推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可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